老船說 這海上我都看過
老船說 這海浪我都觸摸過
老船說 這海我都聆聽過
生活我已全然看透 沒有什麼想要做

汪洋說 雲你沒有摘過
汪洋說 深水你沒有泅潛過
汪洋說 對岸村莊你沒去過
眼淚還沒有流透 笑得整夜不熄燈火

看天國 看快活 看眼角耳際開出花朵
看遨遊 看沉沒 看飛過天堂人間生的耳膜
儘管痛苦麻痹還是那麼多 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是誰說 不能夠要求收穫
是誰說 呻吟是一種罪過
是誰說 天性不可以推托
開花不結果又有什麼? 是魚就一定要游泳?
是誰說 生活生來就要活
是誰說 難過還一定要過
是誰說 歌曲必須寫前奏
衝破極限想尋找什麼? 一定找的到沒有過

找線索 找窗口 鑽出海平面烏雲的舌頭要解脫
不要躲 會看到更多感受
不要捉 會把自己逼到角落
不管飛行還是蹉跎 都仍是自己的生活
煩惱不會憑空 不如捕捉笑聲塗上耳朵
換一個輪廓 快樂比較多 放自己好過


                                           ~~蘇打綠,飛魚
 
 
在綠島之星的甲板上,不自覺的
播放這首歌並跟著哼唱,總覺得這首歌描寫的情境非常適合這裡
心情跟著輕快起來



 
來綠島這是第一次看到開放的綠洲山莊
給我的感觸也最多,雖沒參予美麗島事件
但90年時要求國大老賊下台的遊行
,民主的百合花盛開在中正紀念堂
(記憶中這還是大陸64後的運動,在台灣的大學生,受到64的鼓勵而發起的)
後續94年要求總統直選....在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想想那時候的大學生在做什麼,現在的大學生又在做什麼?
那時候的集會遊行為了什麼,現在的集會遊行又為了什麼?
那時候的反對黨在做什麼,現在的反對黨又在做什麼?
 
想來不剩唏噓阿
 
 
 
 
石壁上的字由早年的滅共復國到現在的誠意正心
更多的人潮,更多的車潮
見證了綠島的轉型
看目前仍在施工的一間間旅館民宿
清靜、內灣、礁溪的殷鑑不遠....
心中還是會有隱憂,擔心外來人潮
遲早破壞了這悠閒的小地方

    





蠻有味道的門牌


 
 
 
在第二天的某個時段,剛好機車不足,只好一個人用走的出去逛逛
一個人也好,感受自己真的存在著。
 
一個人走到柴口的海邊,昨天來的時候是傍晚
今天是早晨,綠島的景就是這樣,不同的時候有不同的美麗
放著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一個人,面對著這一大片天空跟海潮聲....
 
"大哥哥,一個人?" "嗯" 一個國小年紀的小妹妹坐到我旁邊
是這樣的身影看起來很寂寞嗎?我微笑的盯著她,不知道她想做什麼,
過了一下....她開始跟我聊起來....推薦我去吃甘泉小站的海草冰砂
很親切的小妹妹....可是大哥哥現在沒心情跟你聊...我心想
兩個人沒有說話的坐了一陣....然後她就跑了
嗯~~~眼框濕了....
然後胸前也濕了......
頭也濕了.....

原來是下雨了......^^
平常沒有垃圾桶讓我清垃圾,一堆垃圾囤積....
在這坐了一小時好像都清掉了....
心中清掉都市垃圾的寂寞空間,就讓美景和溫暖來填補吧,
即使是一個人,還是要快樂自在的過。
 
 
 
小小遺憾
 
沒吃到東昇羊肉爐,沒看到野生梅花鹿
去觀音洞沒吃芡粿(人太多)
沒在海邊觀星(沒時間)和朝日溫泉看日出(雲太厚)
炸花枝膘(沒點到)阿亮炸雞的炸飛魚
海嵾坪沒有走下去....可以到睡美人岩的頸部
因為有遺憾而美麗,也給了我再次造訪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