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呀搖
姑娘喲妳已在我的 心海裏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吹開了你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 不斷的向妳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經 這樣沉靜
姑娘喲妳為什麼 還是默默無語
 
                                   ~綠島小夜曲~
 
從踏上台東路面的第一步開始,我就想回到綠島
雖然綠島回來已經兩天了,但不管在工作上、休息中...
我的心彷彿還遺留在富岡漁港外海37.5KM的小島上....

 
被珍珠颱風嚇了幾天候,天氣狀況終於明朗化
照著計劃於19日晚搭乘夜車往富岡出發
怕精神不佳導致暈船,一上車就開始補眠了....
 
南迴日出
再次睜眼,車已經到南迴路上了,不但把一開始遲的一小時補回來
還有點超前的感覺,開了GPS一看,已經到太武鄉附近了
在南迴曲折的公路上,透過窗子望著海面上冉冉而昇的朝陽,
嗯~是個好的開始
 
 

富岡晨景
早晨六點的富岡,還沒有太多的遊客,是靜謐的,傳統的小漁港
太陽高掛在東邊的天空富岡漸漸亮起來,
像是帶來希望,也像是祝福我們旅途一路平安順利
 


綠島之星
我們搭乘的是綠島之星2,開船沒多久,感覺今天的浪不小,
會暈的人應該不少,快步往前甲板走去,去外面看看海吹吹風,
眼光向海面上搜尋,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飛魚甚至海豚,航程過去約50分鐘,
再回到船艙内,果然室内已經吐成一片了

 



南寮漁港
睽違了,綠島。再次踏上綠島的土地,明顯的感覺人更多了,
剛下船領完機車,看到機車像是血液般在路島的環島公路上奔馳,
不分日夜,比過往多上數倍的機車使我稍稍有些擔憂。
 

石朗浮潛
趁著天氣許可,決定一下船就去浮潛。教練教我們用馬鞍籐葉片揉爛後的
汁液塗抹蛙鏡,這次去的是石朗浮潛區,和以前去的柴口比起來。
魚的數量較少(六年前綠島海底真的是美不勝收阿,是被破壞了? )
。能見度還不錯,當然也有看到大香菇,當然,在這種旅遊風景區
我也不期望可以看到活的珊瑚礁....能看到各式各樣的海中生物就滿意了
 
 
池塘有魚+海草冰
老闆上了一道海香菇,聽說是章魚的嘴巴,可是我們吃起來像是螺肉
口感蠻Q的,還不錯,後來還上了炒鹿肉,不過聽說其實綠島上了鹿肉大多
都從台灣來的水鹿肉....



海草冰用貝殼裝,附兩支湯匙,擺明了就是要給情人吃的
料多味美,甜度適中



人權紀念碑
人權紀念碑,碑文寫著 "在那個年代,有多少母親,為他們,囚禁在這個
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設計上是下雨天的話,會由這邊的小池經過涵管,
流到中間的大池後滴下,建立魚綠洲山莊對面,象徵年輕的政治犯輩關
在裡面,而年邁的母親在外為他流淚…牆上的人名都是為了理想而犧牲
的政治犯,比較有名的名子會越亮。(因為大家都會想摸一摸)
 



綠洲山莊
首先到達的是綠洲山莊,從前的監獄,現在改成了展示中心,不用門票
我沒有政治色彩,但是在一片美景中有些許人文綴色,真會讓人情感氾濫
看著長廊,一間間的小房間,感受當年青年才俊的知識份子為了追求理想不
惜犧牲大好前程,感受著當年裡頭的那些政治犯走過長廊的一陣陣的
鐵鍊腳銬聲...台灣能有目前的自由民主,這些人的貢獻功不可沒,來到 
"禮堂",現在是成史料紀念館,用照片和紀錄片,描述著當年受刑人的生活,
包含了各種不人道的殘忍對待。整片整片的牆,一張又一張受難者的照片。
紀錄片裡面請到了幾位當時的受害者,用著不悲傷的語氣說著當年歷史悲歌,
這時代悲劇,也逼出了我的眼淚。
 



觀音洞
曾經漁民在海上遇難,後發現此處的紅光,因而得救,
上岸發現此處有鐘乳石的觀音像因而得名。


本來我也想在裡面拍照的....可是我的腳架一直沒來....奇怪....
後來出來一看才知道.....
  


馬蹄橋
適合觀賞生態的好地方,裡面的橋有樓梯下到海邊,這邊發現了不少螃蟹,
但是躲的也挺快的,聽說以前還有人在此地養龍蝦
 


鹿野山莊
我們的房間還不錯,面向柴口風景區,直接可以看著浪花朝岸邊打來,
可以看到教練帶隊去潛水,也不會像市區如此嘈雜,床還蠻軟的,
且昨晚上在車上睡的不算好,讓我在短短的五分鐘就進入夢鄉.....
 



過山古道
一開始還連續走到兩處軍事重地,連續被阿兵哥警告,根
本是路標示不清嘛,過山古道的起點標示上寫來回100分鐘,
網路的遊記上寫80分鐘,但是我們的時間只剩下60分鐘,
還是決定衝了,到哪裡算哪裡。過山古道的生態很豐富,
除了看到松鼠攀木蜥蜴,甚至還看到蛇
 
夜探梅花鹿
才剛到觀音洞附近的點,我想今天要看到的機會視微乎其微了,
摩托車實在是太多了,小小梅花鹿怎麼敢出來呢?還好飯店有圈養的.....
還可以讓我們拍照過乾癮
 


藝品店
接下來去逛商店,民族風的衣服超便宜甚至還比墾丁便宜。
每家都有點自己的東西,不像其他風景區幾乎大家都賣一樣的,
價位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有家大哥的店裡面有監獄的景可以拍搞笑照
還有些蠻有笑點的T恤





可愛的梅花鹿




朝日溫泉
仲夏夜的凌晨三點半,我不敢相信,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真不敢相信我起的來,前一天晚上在車上已經沒睡好了,
現在又睡不到三小時就起床。一定是日出對我的吸引力太大了..
第一次來朝日的時候,還沒有人管理,很自然很自由的一個地方,
也是半夜來,自在的環境讓我們裸泳起來….自在的感覺讓人懷念。
過了這麼多年,綠島的人變多了,朝日spa蓋起來了,即使是凌晨
三點半起床去到那邊,三池溫泉池,也是已經有許多人在享受了,
人多了當然就不適合自在了(是不適合留照吧...) 
 


帆船鼻大草原
一個容易被忽略的景點,早上泡完朝日溫泉,從旁邊的小樓梯上去,
就看到了一片大草原,草原上還有羊群,但想著不要欺負他們,
所以逛逛拍照完就走了....
 


美而美觀海景早餐
從三點玩到七點多,肚子也餓了,看到這間早餐店特別標注的"觀海雅座"
,就選擇它囉較特殊的是"海草蛋餅",味道還蠻特殊的。
當然了....選在這裡吃,東西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配合早餐的景
 



富岡漁港大合照





走馬看花的話,綠島的確很快就逛的完,但是如果要仔細融入
卻又不是兩天一夜的行程可以了解的,旅行回來,把身體裡雜陳的東西都丟掉了
心情很清爽,嗯嗯~~~應該能持續到暑假吧...



對啦~~我換相簿囉...無名實在是太小了現在換FLICKR...每個月增加20MB 還可外連... 

其他有趣的照片

阿智的網誌



~~~~兔逼康堤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