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到了 B-612行星    
這個讓我等了三年的地方....

沒聽過B612? 慢慢聽我道來....

『我有充份的理由相信那位小王子來的那顆行星是行星B612號。這顆遊星只在一九0九年,被一位土耳其天文學家看見過一次。 那時候他在國際天文學會上提出一篇很長的報告說明他的發現。但是因為他的服裝不入時。大家都不相信他。大人們就是這個樣子。』

『 幸虧由於行星B612號的名氣很大,土耳其的獨裁者強迫他的子民穿上歐洲人的衣服,否則就判他死刑。一九二0年,那位天文學家重新提出他的報告,那時候,他穿得高貴華麗,這一來,全世界都同意了他。』

『我如此不厭其煩地詳細說明遊星B612號並且告訴你它的號碼,乃是由於大人們的緣故。因為大人們喜歡數目字。當你向他們談起一位新朋友時,他們從來不問你主要的事情。他們從來不問你:「他的聲音怎麼樣?他喜愛什麼遊戲?他收集蝴蝶嗎?」他們問你:「他幾歲了?他有幾為兄弟?他體重多少?他的父親有多少收入?」只有這樣,他們才相信你認識他。假如你告訴那些大人們說:「我看見一間用玫瑰色紅磚蓋成的房子, 窗裡有天竺葵,屋頂上有鴿子...... 」他們無法想像得出這間房子。你應該告訴他們說:「我看到一間值得十萬法郎的房子。」然後 他們才叫道:「多麼美呀!」同樣的,假如你告訴他們說:「這位小王子存在的證明,是他很可愛,他笑了,他要一隻綿羊。當一個人想要一隻綿羊,這就是他存在的證明。」他們將會聳聳肩,把你看作小孩子!但是假如你告訴他們說:「他來的那個行星叫行星B612號」,這樣他們將被說服,他們不會再盤問你許多問題。』

 摘自小王子....(電子書連結)

有印象了嗎?

話說小王子從大學看到就業,每到一個地方,固定會帶的書
就是小王子,每每翻閱都有不同感受
看看上面的摘錄,說他是寫給大人看的童話一點也不錯,
常翻閱可以常保赤子之心,比較不容易社會化
所以當三年前經過箱根,卻因為時間關係,
沒有進去時,實在是非常遺憾阿....

三年後,我回來了,回來這個三年來讓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小王子博物館(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因為車次的關係,所以沒法直接做到博物館,只能先做到玻璃之森
再步行到小王子博物館,幸好有步行,這時間的這段路好美



其實走也才十分鐘,向右邊看到歐式建築

入口就到了.....還沒入館看到的就是夢幻的泡泡


再來就看到果然非常小的B612行星


入館後的所有建築又是日本人喜歡的歐洲風
到處都適合拍照,怕記憶卡帶不夠就是了



還有一些遊戲,大人玩填字遊戲,小孩玩找印章....
這個不要錯過喔....之後可以換小禮物
來到小王子的世界....我當然是小孩阿,蓋蓋印章比較簡單


以為可以開的門.....結果被騙了


點燈的人


房子裡面介紹了作者安東尼。聖艾修伯里生平,作者本來是空軍,
後來用飛機送郵件。飛行時不僅駕駛飛機,出任務時,一面飛行,
一面思索有關孤獨、友誼、人生的意義和自由等問題,
像是種冥想與反省,在這種環境下,才有小王子這種雋永的傳世作品。
不像一般的博物館,裡面也模擬了許多當代街景、作者的飛機內部、
作者書房配合音樂、影片,讓人身歷其境



喔喔....可愛的小王子



一人國的國王



貪婪的商人


執著的地理學者


想知道這些人的故事?去看書吧....
小王子在各小星球遇見各種奇怪的大人,
道出許多成人世界價值觀的荒謬與虛妄

這小妹妹的泡泡拉的好浪漫


裡面也有一家電影院,撥放作者生平和小王子


一個月換一次的紀念章.....這樣要收集到什麼時候啦><


紀念品店,大家幾乎人手一隻


這是的戰利品
小王子和他的狐狸與羊


玩完小遊戲後送的紀念品



你說這是什麼呢?帽子?你果然是大人....


如果你看的出他是隻吃了頭大象的大蛇....
那....這社會這種人不多了
好好保持這種赤子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