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g 19 Sat 2017 14:18
-
樂高樂園LEGOLAND 2歲小孩(2才子供)
- May 12 Mon 2008 10:40
-
單車PAPA走- 5/9環島一周

參加單車社的5/9的花東行程的第一日
當作月底瘋300的練習
行程由台東大武出發,到花蓮瑞穗止
共166公里。
又是夜半出發的行程...通常都睡不好
擔心會影響隔天的體力阿...
小小遊覽車,裡面擠了22台單車還有一台權充支援車的機車
5/8 PM10:10國瑞出發
途經高速公路>南迴公路 到達台東大武 國光站
5/9 AM5:05 大武站旁的早餐店補充體力
準備出發
出發大合照
因為這次是當作300的事先練習,所以就沒和大隊走,
很快的衝到最前方,依事前策略速度前進
台9花東海岸的風景還是如同往常般美麗
感覺像是快到終點的希望道路,太陽在道路的終點漸漸亮起來
路面品質很好,騎起來很舒服
早上的道路,人少又直,繼續維持均速25前進
5/9 AM7:36 台東糖廠,聽說有冰棒吃,可惜尚未開門營業
5/9 AM8:35 鹿野路邊,進行第一次較長的休息
此時均速尚有24...
5/9 AM9:31 里程破百 均速23.7 騎乘時間4:14:07
5/9 AM10:00 令人懷念的海端南橫公路口
5/9 AM10:30 在池上外環道的7-11進行長時間的休息
補充了可樂、飲用水、飯團一顆
接到聯絡,阿智也已經到關山了
媽,以後不用買鹽了...
這可不是發霉阿
5/9 AM11:48 北回歸線碑
看看瑞穗的牌子好像近了,沒想到之前有個舞鶴
突然的上坡不輸神牛坡,把人的意志都打倒了
只能慢慢龜完....在這邊花了最多時間
5/9 PM 1:27 終於抵達令人印象深刻的瑞穗站...
(上回在此下錯車)
此時連絡大部隊在關山了
均速在舞鶴掉太多,剩下22.7
總里程:173.9
騎乘時間:7:39:31
總時間:8:27
以300來說就是剩下的11個半小時要騎完130KM
嗯嗯~~
- May 05 Mon 2008 10:37
-
單車PAPA走-5/4單車日

5/4號是全省的自行車日,很早前就報名了
雖然前一天的宇老讓兩腳實在是~~~
幸好有神藥...
如同往例,國瑞汽車單車社仍然是桃園縣
最大的單車團體...
大家排隊領紀念品和T恤
特技單車表演
沒想到還被抓去做交管,這樣也好,對腳的負擔小些
一個人騎兩台
當交管的好處是可以看正妹....
也看了不少協力車看這個...
再看那個....
發現了嗎,後座的人有7成以上機率沒出力...
大會的抽獎品,多台的腳踏車....
最好的一台送給到場的鄉長...
.
回程又拉均速28的強度
一路苦追...
下午剛好A-TEAM環島行程經過桃園
過去陪騎桃園>新竹這段
A-TEAM的車衣、車褲、安全帽、車....幾乎全都一模一樣
遠看還滿.....像是matrix的Agent Smith....
支援車輛超級多,總共有七台,遊覽車、零件車、攝影、照相、補給.....
以他們的年紀,還能用這種速度環島真的蠻厲害的...
希望他們能順利完成
今天的收穫:尾燈、T恤、素年肉乾
- May 03 Sat 2008 10:35
-
單車PAPA走- 未竟的宇老大滿貫+賞螢

因為5/4自行車日的活動,5/3就不回台北了
找了附近不遠的宇老練練腿力,為月底瘋300準備
前一天在洪大哥的店聊天到12點半,會到宿舍1:30就寢
5:00又起床了,吃完早餐,5:50正式出發... 一路上的感覺其實不是很好,一直沒找到熱身的節奏
到了內灣7:40也比預計遲了20分
- Apr 27 Sun 2008 22:55
-
富陽生態公園
在這裡生活了幾十年,竟然不知道,離自己不到一公里的路程
就有這樣的好地方-富陽生態公園
公園內建有生態溪流,較一般水泥步道有趣許多,周圍的森林中
隨時會有驚喜,不管是攀木蜥蜴或是台北樹蛙,只要特別注意
都有可能跟你打招呼。自然的低海拔林相,居市區公園之冠
假日早晨,還有團體的導覽,偷聽到許多東西,在某一小路
旁遇到專拍微生態的攝影師,看了許多生態作品,亦佩服
攝影師的耐心與毅力。
有時間還可以往上走,還可以接到福州山公園
這又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
沒帶相機,所以沒真相
不過,這地方以後會常常來吧,我想
就有這樣的好地方-富陽生態公園
公園內建有生態溪流,較一般水泥步道有趣許多,周圍的森林中
隨時會有驚喜,不管是攀木蜥蜴或是台北樹蛙,只要特別注意
都有可能跟你打招呼。自然的低海拔林相,居市區公園之冠
假日早晨,還有團體的導覽,偷聽到許多東西,在某一小路
旁遇到專拍微生態的攝影師,看了許多生態作品,亦佩服
攝影師的耐心與毅力。
有時間還可以往上走,還可以接到福州山公園
這又是個看夜景的好地方
沒帶相機,所以沒真相
不過,這地方以後會常常來吧,我想
- Apr 20 Sun 2008 21:03
-
鎮西堡 A區With老兔

從匯款完就沒消息了,自己也沒多注意,出發前一天才想到
明天好像要去鎮西堡,一早時間算的剛剛好,茉莉打電話時正
好在三號出口的樓梯奔跑,衝出門口剛剛好...
一眼就認出茉莉,辛苦的拿著電話確認人數&上車地點
參加的是近年流行的平價旅行團,兩天一夜含四餐$2900非常划算
- Apr 12 Sat 2008 01:24
-
綠光森林
綠光森林
好久沒出去走走了
今天和中壢高商的老師們約好了綠光森林的旅程
綠光森林位於北橫羅馬公路上
也曾是偶像劇的取經勝地
門票50可抵低消
綠光森林號稱北橫清境
因為有離北部最近的羊牧場
雖然沒有清境那麼大(其實很小)
但是羊還不少,但....這就是唯一的優點了

整個園區空間空間不大
全逛完不需要1HR
不過人倒不少
類似園區都有的建築...
類似園區都有的熊也沒少過...

中午在餐廳享用午餐....
480的牛排,比不上前天好市多的試吃品
唉~~幾乎只有夜市水準

管錢的會計.....

離開綠光森林厚,決定前往大溪老街
途中並利用老師的威力
參訪大溪保健植物園

原來蘆葦也會開花....
好久沒出去走走了
今天和中壢高商的老師們約好了綠光森林的旅程
綠光森林位於北橫羅馬公路上
也曾是偶像劇的取經勝地
門票50可抵低消
綠光森林號稱北橫清境
因為有離北部最近的羊牧場
雖然沒有清境那麼大(其實很小)
但是羊還不少,但....這就是唯一的優點了

整個園區空間空間不大
全逛完不需要1HR
不過人倒不少
類似園區都有的建築...
類似園區都有的熊也沒少過...

中午在餐廳享用午餐....
480的牛排,比不上前天好市多的試吃品
唉~~幾乎只有夜市水準

管錢的會計.....

離開綠光森林厚,決定前往大溪老街
途中並利用老師的威力
參訪大溪保健植物園

原來蘆葦也會開花....
- Apr 04 Fri 2008 18:59
-
單車PAPA走-孤單新中橫

看到skyalove的新中橫遊記,
才想到從去年底南橫過後,好久沒騎車了
新中橫也肖想了很久...剛好4/3有假就上路囉
說孤單是因為4/3不是假日,整段新中橫,
沒有看到其他單車騎士,沒人可以喇哩
沿途也沒人加油,騎一騎還蠻悶的...
- Mar 26 Wed 2008 18:11
-
單車PAPA走-苗121+苗130

騎完石門的途中,才仔細想剛剛聽到的
什麼? 早上五點集合? 這樣我台北不就要
四點出發,三點半起!!!!都答應了,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看看氣象預報,驚! 60%雷陣雨好吧,把雨衣準備好...
跟教練約的交談中
也不清楚到底要騎哪種行程?
一下子是130KM 一下子變200KM??
反正來之則安之...
- Mar 25 Tue 2008 20:36
-
單車PAPA走- 石門水庫環湖+角板山
- Mar 18 Tue 2008 00:43
-
雪見休憩區~司馬限林道

雪見遊憩區在友人的邀約下,前往雪霸國家公園最新的遊憩區-雪見
理論上可以遠眺大霸、小霸、大雪山...
但濃霧始終環繞不去在中興派出所辦完入山證後
在眼前展開的就是司馬限林道了
這條路坡度合宜,沿路都是
一台台登山車,下次換小折來試試
途經丸田砲台遺跡...
由此可遠眺大安溪峽谷
控制北勢群部落


